我熊猫都被抢了

又要有多聪明,才能太上忘情
——————————
终是灵魂太浅,写不好第一人称

【喜懒】乘风

第四章 再度同行(本章感情线主小灰懒)

 

 

在羊圈发了一条动态之后,懒羊羊拽上自己出行必备的零食包即刻出发了。前往兔族的路上需要路过狼堡,在快临近狼堡的时候就发现挎着旅行包的小灰灰站在门前仿佛在等候谁的样子,懒羊羊远远地朝他挥手。

 

“懒羊羊哥哥。”

 

“小灰灰,看你装备齐全的样子,这是打算去哪?”

 

“我看到你在羊圈发的动态了,不是要去找哥哥姐姐们会合吗?我陪你一起去吧。”

 

“你和我一起走?好......可,你爸爸妈妈那边没事吗?”

 

小灰灰态度坚决,而懒羊羊也正有此意,刚想着一拍即合,转念一想到灰太狼夫妇二人怕是不同意小灰灰单独跟上他们去做一件冒险的事情,又变得有些底气不足。

 

“不用担心,爸妈都知道情况了,也同意我和你们一起去历练历练。”

 

小灰灰面不改色地扯了个谎。于此同时受邀前往军科院参加备战研讨会的灰太狼夫妇收到来自自家儿子毫无征兆的出走信息时心情复杂,只不过红太狼心里想的是

 

【好啊,儿子大了,翅膀硬了是吧。】

 

而灰太狼心里想的是

 

【好啊,儿子大了,越来越有本大王当年的风范了,哈哈哈哈哈——】

 

一旁的红太狼感应到这边灰太狼似乎还浅浅地骄傲了起来,掏锅的手蠢蠢欲动

 

“灰太狼~别告诉我你其实心里对这件事还蛮支持的呢~(笑)”

 

“哎嗨呀——老婆大人,我错了,回去之后任你处置!”

 

 

 

兔村建立在一个毗邻羊村的草原上,两族的居民经常相互往来,又同为食草动物,因此素来交好,看到自己的家园上出现了友好邻村的小羊也是见怪不怪。喜羊羊记得曾经村长办外事时带着他去过兔族长的宅院,因此他凭着记忆率领众羊找到了兔族长。还没待他们走进,老远就听到院内传来了一阵争吵

 

“老胡啊,到你了,想什么呢?”

 

“别吵吵,让我好好思考一下下一步走哪。”

 

被称作老胡的兔子指尖死死地捻着一枚黑色的棋子,眉头紧锁地盯着已经铺满一半的棋面。

 

他们两这是......在下围棋?

 

“胡伯伯——”

 

喜羊羊试探性的唤了一声,见对方没有反应,便大胆地走上前去,不料对方见他走进,便把他拉到自己身旁

 

“啊,是喜羊羊啊,来来来,你帮我看看这步棋该怎么走?”

 

喜羊羊的视线在棋盘上转了一圈,略加思考之后伸给出了答案。老胡看到喜羊羊给的指示之后也是茅塞顿开,发现的确是一步破除白子围攻的好点。

 

“...胡伯伯,其实我们这次是来”

 

喜羊羊想再度开口却被立马止住了话头

 

“嘘——先别吵,等我们下完这盘棋。”

 

“......”众羊

 

 

 

“喜羊羊,你确定我们见的人真的是兔族长吗?我怎么感觉他那么不靠谱呢......”

 

沸羊羊为对方虽贵为一族之长,但就这样把客人晾在一旁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恼火。

 

“不会错的,之前村长带我见的人就是他。”

 

只不过那时的兔族长看起来要比现在阳光和蔼的多。

 

“哎,我们不然再等等吧...”

 


“老卷,你去把他们叫到议事厅吧。”

 

半小时后,众羊终于得到了兔族长的接见,此时一行人十分整齐的站在大厅,与坐在主位上的兔族长互相打量。

 

“咳咳,介绍一下,这位是老卷,你们可以叫他,卷叔。”

众羊看被称作老卷的兔子正是之前引他们进来的人,也是陪族长下棋的人,不禁在心里猜测起二人的关系来。

 

“嘿,你们不用纠结我两的关系,我是他亲信,为他做了几十年的事情的那种。我俩彼此之间可是知根知底了,比如你们猜猜他为什么叫老胡?因为他喜欢吃胡萝卜,以前的时候老和我抢呢哈哈哈哈——”

 

“啧,让你说话了吗,你话怎么这么多。”

 

被扒家底的兔族长脸色突然爆红,一脸傲娇的说

 

“那,卷叔该不会是因为爱吃卷心菜,所以叫老卷的吧?”

 

暖羊羊本意只是缓和气氛开个玩笑,便顺着兔族长的话往下说,没想到意外得出正解。

 

“不然你猜他为什么叫老卷?”屑族长

 

然而喜羊羊一直悬吊的一颗心在看到二人熟稔的打闹之时也只是受其感染的轻松了一瞬,依然没有忘记推进正事

 

“族长,那么我就不多说废话了,这次事态紧急,我们还是请严肃对待吧。现如今斗争派蠢蠢欲动,完全采取排除异己的态度,我们希望你们族能够加入我们和平派的队伍。”

 

却没料到兔族长漫不经心地伸了个懒腰,在他们面前活动筋骨。众羊看到这一幕心里都生出了些不爽,喜羊羊垂在身侧的拳头暗暗攥紧。

 

“啊......这件事情涉及到很重大的决策嘛,事关我们全族的利益,今天时候不早了,我暂不想议。况且你们从青青草原一路赶来,也很劳累吧,不如就早点休息,等明天一早再议。”

 

“我们不困——”

 

没给众羊出声反驳的机会,兔族长呼来老卷

 

“老卷,快,去给羊村来的各位小辈安排房间,送他们就寝。”

 

 

被老卷挨个送到各自房间的小羊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在名为羊村守护者的九人小群里互相吐槽

 

“美其名曰是体谅我们,实际就是为了堵住我们之口将我们软禁起来,兔族长真是好算计啊。”沸

 

“不仅如此,我觉得他特别擅长逃避问题,也难怪...”

 

美羊羊发挥其作为职业记者的敏锐,自从进入兔族地界一路来她观察到这里的居民们虽然保有秩序,但是每个人脸上的麻木不言自明,对她们这群外来者虽然保持友好,但是态度中却隐有一种谦卑疏离。

 

喜羊羊一言不发地看着伙伴们的讨论,眉头紧锁。虽然他也对今天兔族长的态度感到恼火,可一旦他想到记忆中那个热情有担当的胡伯伯,他相信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改变了他,而他们要做的,就是扭转这种局面。但是眼下看来也只能先思考策略,明天开始再对他下一番苦功夫了。

 

这样想着,躺在床上的喜羊羊双手交叠垫在脑下,揣着一堆想法陷入睡梦中。

 

 

 

“什么!!——你说族长出去旅游了???!”

 

“是啊,一大清早就收拾好东西走了。”

 

众羊看着老卷气定神闲地坐在一边喝茶一边仿佛意料之中地语气回答他们真的很想一把掀了面前的茶几。

 

 

 

进入森林地界,雾气未散的早晨周围的温度极低,懒羊羊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懒哥哥,你穿的是不是有点太少了,怎么不多带几件衣服上”

 

说罢小灰灰伸手想要握住懒羊羊的胳膊感受他的体温,再碰到白白嫩嫩的皮肤时小灰灰突然觉得喉间发痒,不自觉做了个吞咽的动作试图缓解。

 

“啊,我的包包里全都用来装干粮了,哪还有地儿腾给衣服啊啊啊——啾!...小灰灰,你的手也不怎么热嘛。”

 

懒羊羊感受到小灰灰的手覆盖在自己皮肤表面的地方,同样冰凉的体温相接。

 

“这个衣服给你穿。”

 

小灰灰利落地脱下自己的厚外套披在懒羊羊身上,看着懒羊羊犹豫想拒绝的样子便开口道

 

“你不用担心我,狼族天生体温偏低,这是正常体温,倒是你,别感冒了。”

 

对哦。小灰灰常年混迹在羊群里和他们玩,懒羊羊时常会忘记他本质到底是一只狼。他一经提醒才想起,侧目去描摹小灰灰的身形,发现他已经比自己大了一圈,之前牵住他胳膊的手一圈能完完整整的包住他。想到这里,懒羊羊才意识到,是不是该换一种眼光看待这个小时候总是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弟弟呢。

 

望着小灰灰失神的片刻,懒羊羊丝毫没有注意到前方即将到来的危险,正当他的右腿快要碰到圆形树桩之时,小灰灰眼疾手快地将他拉进自己怀里。感觉被小灰灰死死锁住的懒羊羊甚至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瞬间眼前的景象就被对方的胸膛遮蔽了。

 

“小...小灰灰,怎么了?”

 

“懒羊羊哥哥,走路要看路。”

 

小灰灰低沉的嗓音仿若从胸腔深处传来,懒羊羊霎时间脸颊发烫,挣扎着要从怀里出来。二人继续如常的赶路了,只是后半路程气氛弥漫着尴尬,两人都默契的一言不发,不知道过了多久,懒羊羊突然开口

 

“小灰灰,我发现你真的长大了,变得...变得越来越像你爸爸了。”

 

“真的吗?你是这样看我的吗,懒哥哥”

 

不确定,刚刚我是看错了吗?我怎么感觉小灰灰眼里好像闪过一丝兴奋。自从小灰灰进入青春期后,就很少见他有比较大的情绪起伏了,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沉默少言的,懒羊羊一度担心他会不会出什么心理问题。毕竟,灰太狼红太狼这些年工作上事多到处跑,很少有机会专门空出时间来陪陪小灰灰了。刚看到小灰灰那一瞬间发自真心的开心,他没去深入思考那心情究竟源自什么,只觉得有一瞬间看到了童年时期的小灰灰,先前的间隙也一并消弭,他开心地凑过去揽住小灰灰的肩膀,爽快地说:

 

“对嘛,这样才对,毕竟我做了你这么多年的大哥了当然是希望你这个小弟能多笑笑!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来找我说~”

 

我可不想你一辈子只把我当弟弟看啊。小灰灰听闻说不上该开心还是难过。算了,我有的是时间向你证明的。

 

 

 

“救命啊——救命啊——”

 

“嗯?哪里传来的呼救声?”

 

二人对视一眼,然后边顺着声音的方向跑去,发现不远处深深的草丛里躺了一个人,是兔族的,有些年龄了,看来应该是一位长辈。

 

 

“哥哥,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把他带出来就好。”

 

“哦哦,好,那...你小心啊——”

不等懒羊羊回应,小灰灰一身扎进草丛中,而懒羊羊去把一旁那人散落的行李捡起。

 

“老伯,你没事吧?”

 

“哎,谢谢你啊,小伙子——嗯?你你,你是狼族的”

 

兔族长本来还带着劫后余生的感激,但在看清了身旁扶住他的少年的样貌时突然变了脸色。

 

“放心啦,老伯伯,他是我们羊族的朋友~”

 

懒羊羊走到二人身前,将捡起来的行李递给兔族长。

 

羊族?莫非他们二人和和平派那些人是一伙儿的?兔族长短暂地思考了一会儿,在分析了自身情况之后又摆出一副极具亲和力的样子

 

“哎呀,还是谢谢你们二位了,我早上走的急,东西又带太多,一个没注意就从后边山头摔下来了,这还真是...哈哈。”

 

“你一大早上就赶路吗?这么着急是要去哪啊,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吗?需不需要我们帮你带路?”

 

面对懒羊羊热心的询问三连,兔族长只能讪讪一笑,总不能告诉对方就是为了躲你们和平派的人才跑路的吧。

 

“懒,懒羊羊?——”

 

三人闻声回头,此时迷雾正好散去,阳光穿林而过,伙伴们一齐站在葱绿森林的另一端,准备朝他们奔来。

 

 

 

Tbc.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